返回新闻资讯

雷弗蠕动泵赋能生物发酵罐高效运作

发布时间:2023-10-16 浏览次数:

生物发酵,指利用生物(主要是微生物)的有活性的离体酶某些功能,为人类生产有用的生物产品,或直接用微生物参与控制某些工业生产过程的一种技术。随着科技的进步,发酵技术不再局限于食品制造,而是扩展到了更广阔的领域,例如用基因工程有目的地改造原有菌种并提高产量,或是通过发酵工艺生产如胰岛素、干扰素等重要药物。

在发酵技术中,发酵罐至关重要。它为微生物营造了一个理想家园——确保了温度、pH值的稳定和营养物质的恒定供应,并对整个发酵过程进行严格的监测和控制。蠕动泵作为发酵罐的核心部件之一,通过精准控制流量和压力,确保营养物质及其它重要添加剂的准确供应,保障整个发酵过程的稳定性和最终产品的质量。

客 户 需 求


北京某某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生物发酵、生物分离和环境工程设备的研发和生产,产品涵盖生物发酵罐、纯化柱等。为应对新的微生物实验室需求,需开发一款高精度发酵罐。为保障微生物的最佳生长条件,公司寻找一款高性能蠕动泵,确保连续和稳定的营养液及其它添加剂供应。


关键技术挑战:

1、液体供应:提供4路连续的液体供应,包括营养液、pH调节用的酸碱溶剂和消泡剂等2、无菌要求:整个输送系统须无菌,以防止微生物受到外部污染

3、蠕动泵规格:满足每分钟≤100mL的流量控制,并保证输送精度误差在±5%内


雷 弗 解 决 方 案


为满足客户技术要求,雷弗团队经细致研究和评估,结合发酵领域的过程控制要点,考虑到实验室特定的应用场景,为每个反应器配置了4路固定转速型蠕动泵,即采用KT15泵头与交流同步电机,嵌入式安装于发酵罐控制面板上。


具体应用中:

首路主要针对营养物质的稳定供应

接下来的两路用于pH值的精准调控

而第四路负责添加消泡剂


此技术配置确保了连续的营养物质供应、pH值的稳定性,并有效地控制了气泡生成,为微生物创造了理想的生长环境。

雷弗蠕动泵赋能生物发酵罐高效运作

雷弗蠕动泵赋能生物发酵罐高效运作

雷弗蠕动泵赋能生物发酵罐高效运作

耐化学腐蚀性优异

泵头主体采用PPS材料,滚轮体采用PVDF材料,机械性能优异,并有出色的耐化学腐蚀性能


精准平稳的流量

KT15泵头滚轮体采用经典的弹性固定结构,可提供精确、平稳的流量和出色的软管寿命


压管间隙可微调

压管间隙可微调,以适应不同的壁厚及输出更大的压力


流量范围广泛

通过选择不同内径的软管,流量范围可达每分钟4~630mL


清洁无污染

KT15在传输过程中,液体仅与软管接触,不会对泵头或液体产生任何污染。其低剪切设计,可保持培养基的活性不受损害。


鉴于实验室内发酵罐经常需更换不同类型的液体,KT15仅通过简单的替换软管来迅速适应不同的传输需求。

数据展示

雷弗蠕动泵赋能生物发酵罐高效运作

客 户 评 价


采购部负责人对雷弗产品给予了高度评价。他们认为雷弗的蠕动泵非常适合配套于发酵罐中,客户的反馈也非常好,并表示将继续与雷弗合作,共同推进发酵工艺的发展。


十余年来

雷弗肩负流体传输的使命

以技术创新

“引领流体新活力”

以完美定制化服务

实现“泵随心动”!



400-618-0877